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兰州—比利时列日”洲际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2019-12-18 09:5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兰州12月17日电 (记者 魏建军)兰州新区管委会17日对外发布信息,由俄罗斯空桥航空公司值飞的B747-400F飞机日前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直航至比利时列日市,标志着“兰州—比利时列日”国际货运包机成功完成首航,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正式打通兰州至欧洲的空中国际物流通道。

  列日市位于伦敦-布鲁塞尔-柏林7条公路支线网的正中心,是欧洲第三大河港、会议中心、国际活动的东道主。此航班货物由甘肃朗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组织,货物主要有欧洲亚马逊仓配货及甘肃花椒、干辣椒、兰州百合干、三泡台等甘肃特色产品样品,重约80吨。

  近年来,伴随甘肃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甘肃航空业发展迅猛,客流、物流对航空市场需求日趋高涨。开通国际货运包机是甘肃以国家“一带一路”为契机,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打造西北地区航空中转集散中心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兰州新区综保区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黄金枢纽港。

  兰州至比利时列日洲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开辟了甘肃对外开放的新通道,搭建了甘肃与欧洲国家经贸往来的新平台,提高了兰州新区乃至甘肃省外向型经济运作效率,将有力促进甘肃与欧洲国家和地区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并为兰州新区综保区区内企业创造了良好的物流运作环境,提高物流运作效率。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作为甘肃倾力搭建的外向型经济发展平台,各大企业也将搭乘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发展的直通车,借助国际物流通道的开通与运营,逐步走向国际化,实现中外合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局面。

  当前,随着临空经济、临空产业的蓬勃发展,将吸引一大批企业在兰州新区形成集聚,为进一步加快“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