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

2019-12-13 10:04:5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天津电(实习记者 卓然)12月11日晚,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从12月11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冰雪活动。

  全国大众冰雪季于2014年首次举办。5年来,全国大众冰雪季吸引了数千万群众参与,满足了群众冬季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已成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过程中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本届冰雪季围绕“激扬中国梦、快乐冰雪行”主题,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冰雪赛事活动,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将超过千万人次。

  今年是天津首次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这也是继北京、石家庄、上海之后,第四个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的城市。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表示,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还结合中国冰雪大会暨天津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让冰雪运动走进城市,走近大众,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冬季冰雪运动中。

  启动仪式上还推出了全新的中国冰雪运动文化卡通吉祥物——冰娃和雪娃。

  据悉,在这个冬季,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将围绕全民健身组织开展一系列冰雪赛事活动,实施“十个1”计划,即1系列惠民措施、1个冰雪机构、1批示范单位、1批等级标准、1项品牌赛事、1项品牌活动、1批冰雪场地、1系列冰雪培训、1对卡通形象、1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