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玉林兴业坚决打赢“义务教育保障战”

2019-11-25 14:2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报道(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黎俊良):近日,在玉林市兴业县龙安镇留守儿童关爱学校,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孩子们在柏油跑道上奔跑跳跃,跑道旁的篮球架和乒乓球台有序排列,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县里紧抓四大重点工作以来,学校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孩子们享受到了一系列的教育优惠政策,目前没有辍学的学生。” 龙安镇留守儿童关爱学校校长宁振其欣慰地说道。

  据了解,龙安镇留守儿童关爱学校的变化是兴业县“义务教育保障战”成果的一个缩影。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业县委主动对标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玉林市委的部署要求,把“8+1+3+1”专项整治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始终,针对脱贫攻坚中义务教育保障攻坚战存在的问题,按照“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贫困链条”的总体思路,高位推进,以紧抓控辍保学、项目建设、教育资助、教师配备四大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兴业县义务教育保障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截至目前,兴业县成功劝返学生448人,已无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辍学。今年该县义务教育保障战役预计投入5470万元推进24间学校项目建设,其中新建8间留守儿童关爱学校中的学生宿舍楼、教学综合楼、学生食堂。截至9月底,该县2019年春季期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6万多人,发放补助资金1000多万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