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2019-09-10 16:29: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 通讯员 张雄森):近日,烈日当空,在山坳斜坡上,广西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新建村村民梁盛军背着除草机来回除着草,妻子卢杏花剥着甘蔗叶……“往年种的稻谷、玉米卖不了几个钱。2016年开始种植甘蔗,当年收入1.5万元,获甘蔗补助2500多元。2016年底我就摘了‘穷帽’!现在种有15亩甘蔗就能收入2.5万元,真的感谢政府帮助和扶持。”梁盛军说。

广西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村民在砍甘蔗 供图 田林县蔗糖生产办公室

  梁盛军靠种植甘蔗脱贫摘帽只是田林县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田林县将“糖料蔗”种植纳入“5+2”特色产业,实行“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通过引进优良品种、加强技术扶持、发展规模经营、推行生产机械化,鼓励贫困户种植甘蔗,促进甘蔗种植事业蓬勃发展,群众的“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2019年,我们继续加大对糖蔗生产扶持政策宣传,将种蔗的优惠政策宣传到户,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蔗农进行技术培训,并与11330户农户签订糖料蔗订单,签订面积已达14.79万亩,蔗价、收购有了保障,彻底让蔗农吃了‘定心丸’。” 田林县蔗糖生产办公室主任王志高说。

广西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村民将甘蔗运上车 供图 田林县蔗糖生产办公室

  截至6月底,田林县2018/2019年榨季甘蔗总产量为57.43万吨,产值2.7亿多元,同比去年增加0.85亿元,蔗农种蔗人均收入达4847元。全县12976户农户种植甘蔗,种植总面积达18.06万亩,覆盖14个乡镇127个行政村。2018年共有4386户17540人通过种植甘蔗实现脱贫摘帽。

 

广西田林:甜蜜生活从“蔗”开始

装着甘蔗的货车在排队进厂 供图 田林县蔗糖生产办公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