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非洲33国记者聚焦中非经贸博览会 冀多维度报道中非合作成果

2019-06-27 09:5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长沙6月26日电(刘着之)6月26日,来自33个非洲国家的媒体记者抵达湖南,正式开启为期五天的“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非洲媒体团大型采访活动”。

  本次采访活动主要是为配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举办,将透过非洲媒体的独特视角,重点聚焦湖南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对外展示创新、开放、文明、进步的湖南形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19年项目非洲中心和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承办。

  当日下午举行的非洲媒体团见面会上,湖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蒋祖烜、省商务厅巡视员彭雁峰向媒体团介绍了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各项情况及湖南与非洲的交往合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湖南近年来对非进出口总额每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先后与非洲国家缔结了8对国际友好城市。截至目前,湖南为近50个非洲国家培训了杂交水稻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向非洲派出47批571人次医务人员,湖南演艺走进了30多个非洲国家,1100余名非洲留学生正在湖南高校学习。

  采访期间,非洲媒体团将深入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各大会场和展馆,了解中非间农业、基础设施、双边贸易等合作的最新进展;同时走进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三一重工等科研机构及企业,并前往韶山参观考察,从历史、文化、科技、产业等多重维度展开报道。

  蒋祖烜在致辞中表示,在座的记者都是中非交流合作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立足开放共赢,深入报道中非经贸博览会的盛况,充分展现新时代中非经贸合作的丰硕成果,做中非友谊的传播者、支持者、建设者。

  来自埃及金字塔门户网的记者马哈茂德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此前了解到,埃及政府派出了多名官员参与本次中非经贸博览会,将重点推介本国旅游资源。他期待更多中国人通过博览会爱上埃及的碧海蓝天。塞内加尔太阳报记者阿马度则表示,自己将重点关注湖南对非合作,探寻非洲与中国省域间合作模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