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从海关国门看进博会“磁石”效应
新华网  2018-11-05 09:13:46

  新华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吴宇 黄扬)继芬兰生物概念车、德国“金牛座”龙门铣床、斯洛伐克“会飞的汽车”、意大利直升机等众多“明星”展品之后,许许多多“低调却颇具内涵”的展品正经由海关国门,走进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馆,走进中国市场大门,进博会“磁石”效应初显。

  上海虹桥机场毗邻首届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驻守这里的虹桥机场海关近日连续接到多起进博会参展客商申报:一名印度客商申报0.55千克参展宝石,价值37.4万美元;两名中国台湾客商申报宝石首饰和珠宝鞋,价值超过388万美元,其中18双珠宝鞋的申报价值就超过202万美元;一名加纳客商申报12千克乳木果油……

  “这类‘客带货’申报,或者附加值较高,或者相比货运更加安全便捷,作为进博会展品随旅客行李入境,我们均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快速通关。”虹桥机场海关旅检二科科长王荧说。

  据介绍,作为服务保障首届进博会的重要国门之一,虹桥机场海关目前已在候机楼、公务机基地等旅检现场设立进博会专用通道3条,确保相关进出境专机包机、旅客和行李物品顺利通关。

  今年5月1日,中国与多米尼加建交。近日,来自多米尼加的500多公斤水果在浦东国际机场通过海关查验,获准进入进博会多米尼加国家馆布展,开始中国市场“首秀”。

  这批多米尼加水果包括175公斤牛油果、160公斤香蕉和180公斤菠萝。作为新建交国的特产,这批水果既是多米尼加参展首届进博会的展品,也可以看作“新朋友”带来的礼物,预示着中国与包括多米尼加在内的新建交国家的经贸合作将结出丰硕果实。

编辑:李胜兰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