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产业、边贸、旅游扶贫三轮驱动 龙州积极推动脱贫摘帽工作

2017-10-18 15:27: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消息:10月15日上午,在我国第4个扶贫日、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在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展示了其产业扶贫、边贸扶贫、旅游扶贫三轮驱动坚决完成脱贫摘帽任务的决心与行动。

  15日上午,在中共龙州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磊率领下,龙州各机关单位、各行各业组成的誓师方阵在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举行了龙州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庄严承诺让左江革命老区人民尽快摆脱贫困、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产业扶贫、边贸扶贫、旅游扶贫三轮驱动,龙州县把精准脱贫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

  产业、边贸、旅游扶贫三轮驱动 龙州积极推动脱贫摘帽工作

  龙州决胜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龙州县红八军纪念广场举行   摄影 陈梦瑶

  龙州县利用电商资源,为龙州特产搭建优质高效的全国营销网络,助力龙州腾飞奔小康。据悉,苏宁易购上线龙州品牌专区后2个小时内实现了全国电商销售103万元的增长。

  产业、边贸、旅游扶贫三轮驱动 龙州积极推动脱贫摘帽工作

  名优特产展示区现场    摄影 杨永娟

 

  据介绍,龙州县发挥口岸优势,在水口口岸附近规划建设3000亩的水口边贸加工扶贫产业园,投资建设了10万平米厂房,并给予给加工企业入园只收租金与免前三年租金的政策优惠。同时,龙州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食用菌扶贫产业园,投资建80个大棚,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下冻镇等5个附近乡镇受惠。

  此外,龙州打造“广西边关风情旅游带”,开启首届龙州红色边关自驾游。以创建广西旅游名县为契机,龙州县着力打造“广西边关风情旅游带”,以开展龙州-越南高平北坡自驾游线路开通为突破口,全力打造跨国红色旅游、山水生态游、边关文化游。15日上午来自浙江、广东、福建、湖南等全国各地的车队齐聚龙州,随着龙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何子才的宣布,首届龙州红色边关自驾游正式启动。

  龙州县还通过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帮扶,积极发展农家乐等乡村旅游项目。农家乐由村民集资筹建,入股农民变股东,季度分红可多达十几万元。在脱贫攻坚路上,龙州创新推出了第一书记产业联盟,抱团闯市场。

  此外,龙州还开展了“易地搬迁+边贸扶贫” 的脱贫攻坚创新举措;组织了87家区直单位、企业及爱心人士和对口帮扶单位为贫困农民现场捐赠、奉献爱心,捐赠总金额达2430多万元,另捐赠有电视机325台,被子475床,电风扇、牙膏等物品一批。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2017国家扶贫日“凝聚全民正能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文 杨永娟、陈梦瑶)

  产业、边贸、旅游扶贫三轮驱动 龙州积极推动脱贫摘帽工作

  区直单位、企业及爱心人士和对口帮扶单位为贫困农民现场捐赠、奉献爱心 摄影 杨永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