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11-19 10:30:28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开幕_fororder_466241d0004d1f8391f5f3d9ac61c48

开幕式现场 摄影 高斌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9日上午,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栅洁宣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的书面致辞,并致辞。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为,海尔集团创始人、董事局名誉主席张瑞敏发表致辞。

  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期4天,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展览展示等23场活动。开幕式还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发布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展望》。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双招双引”重大平台,前三届大会共集中签约项目1752个、投资总额1.8万亿元,截至10月底项目开工率已超八成。今年大会进一步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通过“六百”项目对接合作,力争签约一批层次高、效益好、质量优的制造业重大项目。

编辑:赵滢溪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