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9-03 19:19:58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加顺):9月3日,“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2021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京开幕。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世界主要国际组织和旅游机构共同举办,主题为“振兴世界旅游 赋能城市发展”。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GTN 主持人田薇主持大使论坛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大会设置“特别论坛——大使论旅游”环节,围绕“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主题,邀请来自哥伦比亚、约旦、肯尼亚、莫桑比克、巴基斯坦、阿联酋、津巴布韦和西班牙等联合会会员城市所在国的八位驻华使节,深入探讨疫情影响下世界旅游复苏策略,分享合作抗击疫情、实现旅游复苏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同开创世界旅游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持人田薇主持。

  推广疫苗接种 转型国内旅游 多措并举振兴世界旅游

  疫情防控背景下,实现旅游复苏与发展,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协作、共同施策。本次论坛上,各国嘉宾积极分享了各自国家在旅游业转型与创新、打造安全负责的旅游业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政策。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表示,莫桑比克旅游文化资源丰富,2019年旅游业的GDP贡献占到5%。因为突发的新冠疫情,2020年旅游业GDP占比下降至1.3%。为促进旅游经济振兴,莫桑比克着力推动国内旅行,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大力推广安全证书,鼓励国外游客入境旅游。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莫桑比克共和国驻华大使玛丽亚·古斯塔瓦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对旅游业复苏发展充满信心。旅游业是肯尼亚最大的产业,旅游从业者人数高达200万人。在从关注国际游转型到国内游的过程中,肯尼亚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持基金,设立推广项目,同时通过旅游补贴鼓励民众旅游。此外,数字平台、网络与社交媒体的运用,基于社区的媒体宣传以及广泛的疫苗接种,都有力地推动了肯尼亚旅游业的转型和复苏。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萨拉·塞雷姆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认为这个会议举办的时机是相当关键的,全世界都在谋求行业的恢复和振兴,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能够做些什么。他指出,全球的旅游业是一个生态系统,要重新去包装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负责和安全的旅游业;通过创新,运用新技术来建设智能型的旅游业。巴基斯坦通过国家层面协调,制定了大量优惠政策,创新在线签证安排,积极推动对外合作,谋求旅游业这一关键支柱产业的复苏发展。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作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阿联酋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全国接种率已经达到80%。将于今年10月1日在迪拜开幕的2020世博会已经进入了30天倒计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有信心举办一届史无前例的世博会,预计将有超过191个国家参与世博会,预期未来将接待来自全球的2500万名访客。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中)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约旦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率先引入了旅游业的合作。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表示,疫情对约旦造成的影响尤其严重,因此创新和智能的理念是应对目前困境的重要工具。约旦希望创造一个安全走廊,积极推广疫苗的接种,推动特色产业尽快复苏、重振经济。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认为疫苗接种非常关键,目前津巴布韦的旅游中心城市已经针对接种过疫苗且核酸检测阴性的旅客取消了隔离要求。他希望通过疫苗的国际协调与合作,确保疫苗接种的推进,使旅游业发展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哥伦比亚多措并举,推动旅游行业振兴。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表示,通过修改旅游法、减税、减少能源使用、推广疫苗接种等,哥伦比亚的国际会议和国际游客均有较大的回升,旅游行业复苏趋势良好。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哥伦比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谈到旅游业的复苏发展时,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密欧指出,西班牙顺应小团自由行、分散旅游目的地探索的增加,通过加强治安、推广疫苗接种和创新技术应用等方式,积极吸引国际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西班牙王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密欧在论坛上发言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加强国际合作 推动安全旅行 共创世界旅游美好未来

  关于世界旅游城市的未来合作方向,参会使节们也同样给予了积极回应。

  路易斯·蒙萨尔韦大使建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国际旅游组织,可以牵头各国旅游部门一起制定和推广世界旅游签证及接种疫苗的证书等相关标准。

  萨拉·塞雷姆大使和玛丽亚·古斯塔瓦大使则呼吁善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平台,推广生态旅游,推广最佳实践,让游客更好地在安全的环境中旅行。玛丽亚·古斯塔瓦大使说:“安全很重要,我们需要尽快地让所有能够接种的人都接种疫苗,我们要让疫苗容易获得,同时价格让人们能够承担。”

  莫因·哈克大使提议要有一个清晰、透明、容易遵循的监管框架,来促进安全的国际旅行。胡萨姆·侯赛尼大使指出,旅游业的发展不应该单纯基于竞争,各国需要彼此去辅助,彼此去支持,创新智能化的虚拟旅游,推动安全旅行。

  马丁·切东多大使表示,希望能够开发更为全面的旅行产品,能够为旅客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罗密欧临时代办指出,要建立更加强而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面都需要参与进来,同时要鼓励投资,“对于数字化的投资,这是至关重要的。”

大使论旅游:振兴世界旅游 共创美好未来

  大使嘉宾合影留念 供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北京发起成立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为会员搭建交流经验、加强合作、凝聚共识的平台。

编辑:尹红燕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