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CA88亚洲城娱乐播报《陈情令》剧情高虐结局成疑

北青网2019-08-01 17:00:01

  《陈情令》的剧情也终于从高虐转向了“高糖”,节奏轻松明快,看得人身心舒畅。近日备受期待的“义城篇”也终于和大家见面了,虽然原著中这部分只是支线剧情,可是薛洋、晓星尘等人的爱恨纠葛却虐哭了大波书粉,也是相当高能的篇章。可是从播出后的反响来看,网友们却深感失望。

  篇幅缩水,重要情节删减改动大。

  网友直接吐槽“义城篇”的剧情是坐着直升飞机的,流水账一般突飞猛进,有些情节也是能省则省。原作当中,薛洋是个比较有争议的人物,虽然他是绝对的反派,一手制造了晓星尘宋岚等人悲惨命运,但也是因为遭受了童年的痛苦经历才变得冷酷残忍。

  人物性格非常饱满,是那种坏又有可爱成分在的复杂角色,连肖战和王一博都表示十分想要挑战这个角色。

CA88亚洲城娱乐播报《陈情令》剧情高虐结局成疑

  书中“义城篇”里,薛洋向晓星尘和阿菁讲述了他的童年经历,被人虐打甚至断指,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糖,所以晓星尘每次夜猎回来都会给薛洋和阿菁带一颗糖。就是因为这一颗糖,薛洋冷酷的心才开始慢慢有点融化,甚至直到最后被蓝忘机断臂,手里还死死握着晓星尘给的最后一颗糖。

  这也成为“义城篇”最悲情的一个看点。可是在播出的剧情当中却没有这么一段情节,自然很难让观众产生共情,薛洋也就只是单纯的“坏”了。不知道这部分剧情后续会不会补回来。

  另外,剧情中重要的大场面“点睛召将术”大场面也不见了。原作当中魏无羡用“点睛召将”驱动纸人作战大杀四方,是“夷陵老祖”的高光时刻,可是在剧中魏无羡救人时,只是捏决冲出屋外,然后下一个镜头,自己把人拖了回来。

  纸人大战凶尸的场景完全没有了,让人感觉16年后归来的“夷陵老祖”战斗力也太弱了,基本只能靠蓝湛温宁两个打手。当然,也有网友指出可能是这段过于惊悚,所以为了过审而删除。

  书中宋岚和晓星尘的情谊也十分感动人,宋岚被晓星尘所杀,但晓星尘是中了薛洋的计谋,眼睛看不见不知道自己亲手杀了挚友。为了不让晓星尘内疚,宋岚临死前一声不吭,就是不想让晓星尘认出,增加了浓重的悲情色彩。

  “义城篇”演员演技撑不起人物。

  晓星尘看起来非常青涩,“明月清风晓星尘”被演成了扁平化的形象,只是按照规定台词和动作进行,看着不怎么连贯流畅。

  薛洋的定位是“变态流氓”,可是为了突出他的坏,却把“邪魅一笑”变成了“邪魅一直笑”,被网友戏称为“半永久邪魅笑”。

  阿菁的形象也不似书中的灵动活泼,而且书中的阿菁因为是“白瞳”而可以装瞎骗过世人,剧中的演员不仅没有“白瞳”,眼珠也分外有神,实在看不出是盲人。

  剧中宋岚却在临死前拼尽力气把自己的剑凑到晓星尘手指前,想让他摸到佩剑认出自己的身份,却被薛洋阻止。CA88亚洲城娱乐播报尽在CA888点康母,剧本这么一改,把宋岚的人格魅力也降低了很多,让两人之间的情谊薄得像纸片。

  剧情“BUG”阿菁提出要追随晓星尘时,晓星尘答应之后,阿菁居然说了一句“谢谢白衣哥哥”。问题是,阿菁这段是在装瞎,怎么知道晓星尘穿的是“白衣”?晓星尘道长竟然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妥?

  尽管“义城篇”饱受吐槽,但也还是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说小辈们的表现就十分亮眼。

  金凌的傲娇属性,完美继承了舅舅江澄的“翻白眼”技能,活脱脱一个“金大小姐”。

  蓝景仪,姑苏“嘴炮”第一人,不管是怼金凌还是怼魏无羡,全程不掉线,不愧是蓝家4000多条家规也束缚不了的男人。

  其中一位不知名的小哥哥也引起了观众的注意,就是这位身穿红衣,被魏无羡盖章为“情种”的小朋友。

  他其实是世家子弟欧阳子真,看得出是很真诚善良的一个少年,对阿菁报以同情。原作中在后面的剧情中还挺身而出在仙门百家面前力挺魏无羡,甚至为了维护他呛声自己父亲,成为魏无羡的忠实粉丝。欧阳子真的出现也是高度还原了原著,成为观众的重大惊喜。”

阅读
 
编辑: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