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北京冬奥会全部场馆将采用绿电

北京日报2019-01-31 09:04:06

  昨天,北京冬奥组委同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绿色电力供应签约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等见证双方签约。

  双方签约标志着北京冬奥会的电力保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北京市、河北省首批冬奥会场馆获得了市场化购买清洁电能资格。北京冬奥会将开创奥运史先河,实现全部场馆采用绿色供电。

  张建东致辞说,冬奥场馆使用绿色电力,是落实绿色办奥理念、兑现申办承诺的具体举措,也是响应《奥林匹克2020议程》及《新规范》可持续要求的积极行动,对推动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有关发电、供电企业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冬奥筹办的重大意义,坚持冬奥电力供应标准,确保为场馆提供清洁、可靠、经济的电能供应。也希望冬奥场馆加强能源管控,广泛使用节能环保设备设施,提升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的水平。张建东表示,将充分发挥冬奥示范效应,推动北京、张家口等城市广泛使用绿色能源,服务城市和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冬奥遗产,惠及广大民众。

  萨马兰奇致辞说,北京冬奥会的绿色办奥理念与《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宗旨高度契合,有助于实现奥林匹克愿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北京冬奥组委已开始将许多原则付诸实践,制定了完备的遗产计划,充分利用现有场馆和首钢工业遗存,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场馆清洁能源的使用在以往的奥运会中都有所体现,但北京冬奥会实现全部场馆由城市绿色电网全覆盖,这在奥运历史上尚属首次。这是第一个全绿色的奥运会,不仅仅对北京和河北,对整个中国和整个世界,对我们的后代都非常重要。

  作为场馆绿电交易的代理方,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辛保安表示,国家电网将努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牢记承诺、不辱使命,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安全、可靠、绿色的供电。(北京日报 记者 吴东)

阅读
 
编辑:葛宁远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