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寻找‘安心城市’”活动在京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1-26 10:25:17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月24日,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寻找‘安心城市’”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发现能让人们安心生活、学习、旅行和工作的城市典范,提高相关城市的综合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城市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更多的机遇。

  丝绸之路城市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冯钺介绍了“寻找‘安心城市’”活动的详细情况。据他介绍,本次活动将采用新的综合评价标准,从“安定、安全、安康、安逸”四个维度,衡量一个城市的综合吸引力,包括历史文化传承度、生活安定和便捷度、治安水平、医疗水平、市民文明水平、营商环境、可持发展能力以及公益事业开展程度等。

“寻找‘安心城市’”活动在京启动

万里智库秘书长赵悦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摄影 葛宁远)

  启动仪式上,万里智库秘书长赵悦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万里智库一直致力于做城市研究发展方面的学术探讨和政策探讨,并于2018年举办了“绿金企业”评比。2019年,万里智库将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联合举办“绿金城市”评比,以助推中国城镇化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寻找‘安心城市’”活动在京启动

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丁·格拉茨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摄影 葛宁远)

  奥地利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丁·格拉茨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奥地利政府和企业一直十分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赞扬。长期以来,奥地利企业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会继续加大与中国企业的友好合作。马丁·格拉茨还表示,奥地利人口只有700多万,但在人文、环境和社会福利方面均走在世界前列,他希望奥地利的城市发展能够为丝绸之路沿线的城市提供借鉴。

  活动现场,来自斯里兰卡、瑞士、中国、尼泊尔的代表分别向现场嘉宾推介了各自所代表的城市。此外,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和中国市场学会共同主办的“丝路名品”标识产品推选活动启动仪式也同期举行。

阅读
 
编辑:李玥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