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罗恩·帕玆:感受传统中国 愿中以友谊长青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6 18:51:03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罗赟鹏):8月23日至24日,“创新农科 聚焦陕西——2018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考察团陕西行”举行,以色列考察团在陕西考察中以节水项目实际运行情况、探究秦始皇兵马俑、行走书院门、登明城墙、看仿唐入城仪式、品尝关中美食,全方位感受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民俗风情、以及农业科技发展情况。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罗恩·帕玆:感受传统中国 愿中以友谊长青

  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外国媒体处处长罗恩·帕玆游西安古城墙(摄影  胡雨昕)

  作为考察团一员,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外国媒体处处长罗恩·帕玆热情参与了每一项活动,以期更加深入地了解陕西,感受千年古都的魅力。在游历之余,罗恩·帕玆接受了国际在线陕西频道的专访,谈论他此行的感受和对中国的认知。

      传统西安 文化中国

  罗恩·帕玆曾在2002年访问中国北京,“这次是我第一次来陕西西安,相较于中国首都北京,西安给我留下的印象更加中国,更加传统。”罗恩·帕玆说。

  对于初次来到西安的人来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明城墙、书院门等一定是必去之地,就如同来北京要进故宫、爬长城、串胡同一样,这些地方是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了解这座城市的直接窗口,罗恩·帕玆也不列外。在完成对这些地方的游览之后,罗恩·帕玆对比了自己对北京和西安这两个城市的初印象,他表示在西安更能感受到古老中国,因为现在的北京更加多元化和国际化,而在西安存在很多中国最传统的文化习俗。

  在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时,罗恩·帕玆说:“在我们国家,一些比较重要的文物会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故土博物馆内展出,该博物馆还收藏了著名的《死海古卷》,是用希伯来文书写的早期有关宗教的经文,为研究宗教发展史提供了强有力的文献资料。相信中国一定也有类似研究中华民族发展的早期文献,若未来有机会,我想进一步深入了解。”

  “这里的文化、历史背景都在彰显着中华文明深厚的底蕴,西安是一座千年古都,古老的建筑承载着这些文化历史,就好像耶路撒冷有几千年的历史一样,所以人们在这里极易产生一种对于中华文化的震撼。”罗恩·帕玆说。

       感受中国力量 深化中以合作

  “2002年第一次到中国,看到天安门的时候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中国力量,这种力量是我在美国纽约、日本东京等地都没有感受过的。”罗恩·帕玆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十几年之后再次来到中国让他的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至于是一种什么力量,罗恩·帕玆没有具体说明。但是从同他的交谈中了解到,他被中国持续深化地改革开放、高度繁荣的市场经济、不断推进的城镇化建设、不断发展的科教文卫等所震撼。

  “我觉得未来中国将成为带领世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这种感觉是我从未在世界其他国家首都所感受到过的。中国应该更加重视和利用好这种蓬勃发展的力量,用更好的方式方法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开展交流,相信这将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惊喜。”罗恩·帕玆说。

  在陕西的行程里,考察团们除了参观相关文化历史的地方之外,还乘车走进杨凌示范区,参观以色列水肥一体化节水农业技术示范基地,这个项目是杨凌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更是中以技术互助的一个具象展现。

  对于中以之间这种形式的合作交流,罗恩·帕玆表示,中以两国科技交流不仅限于农业方面,是多方面的。以色列是一个善于创新的国家,是世界上公认的创新国度。中国拥有巨大的国际市场,同时也在制造业方面在世界上处于领军水平,两国在经济上非常互补,未来合作前景非常可观。

  “中以两国之间在经济发展上是互补关系。双方都非常重视发展经济,在经济发展方面有统一的意见。我觉得在未来几年内,中以之间的经济合作一定会比现在增加两倍,甚至是三倍。”罗恩·帕玆说。

阅读
 
编辑:赵滢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