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参访中国通号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点赞“中国速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8-23 11:47:48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8月22日,由中国驻以色列使馆组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希伯来语部承办的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访华活动进入了北京行程的第二天,代表团走进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通号”),了解中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在通信信号、研发设计、设备制造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装备,感受“中国速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3084020_meitu_1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参观中国通号实验室。摄影 杨宾

  中国通号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行业的先行者和领导者,也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计研发、设备制造及工程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它不仅是中国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设备制式、技术标准及产品标准的归口单位,还是唯一获国家铁路局授权的铁路控制系统和通信信号产品的标准化技术审核单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3110620_meitu_1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在中国通号合影。摄影 李玥

  中国通号承担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为中国铁路现代化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代表团认真地观看视频资料、聆听讲解,纷纷为中国通号在高速铁路、高原铁路、既有线路提速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中取得的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点赞。《今日以色列》报外事采访高级记者埃雷玆·林感叹道:“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端,专业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促使其不断发展,发展速度与发展成果都令人惊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3084025_meitu_3

《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林娜·兰德斯曼体验轨道交通运输的动态模拟环境。 摄影 杨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3084029_meitu_4

《第一信源》周末内政版主编以塞伊·霍伦德在驾驶体验后自拍留念。摄影 杨宾

  在参观中国通号的实验室时,代表团一行人穿上“白大褂”,近距离体验轨道交通相关的技术和设备。轨道交通运输的动态模拟环境吸引了各位媒体负责人,大家轮流坐上驾驶位,按照讲解员的指令进行操控,模拟驾驶列车。以色列《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林娜·兰德斯曼表示,屏幕上模拟出的道路和轨道情况非常逼真,用这样一种别开生面的形式去体验轨道交通装置,是一次难得的经历。以色列《第一信源》周末内政版主编以塞伊·霍伦德则表示,他们即将乘坐高铁前往西安,在了解这些技术之后,相信在路途中会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823084036_meitu_5

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左一)与中国通号总裁尹刚(左三)交流。摄影 李玥

  另外,代表团还与中国通号总裁尹刚进行了亲切交流。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表示,能在中国看到并接触到位于世界前列的轨道交通的技术,令他感到十分震撼。他说:“此次访华,更新了我对中国原有的印象,今天的中国比我想象中更加先进、更加现代化。尤其是在中国通号的参访,让我充分感受到中国的科技魅力,期待未来中国和以色列能够在轨道交通等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尹刚也表示,希望以色列能够更加关注中国的创新科技,同时期待各位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能够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向以色列宣传中国的技术与经验。

  当天下午,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前往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开启此次访华活动的下一站,从多方面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发展速度。

阅读
 
编辑:李胜兰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