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泊湖景区首次尝试四季经营

北京商报2018-04-02 14:59:00

  镜泊湖景区首次尝试四季经营

  为了缩小旅游淡旺季的差距,推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3月31日,镜泊湖景区携手途牛在京举办“春夏旅游产品”推介会,并且首次提出将尝试四季经营。景区负责人表示,此次产品推介会,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同步的分享与推广。

  据悉,此次推介的“春夏旅游新产品”中,将景区的自然资源、气候特质和文化属性相结合,围绕“健康养生”、“避暑观光”、“休闲度假”、“森林生态”、“民俗风情”、“美食娱乐”等方向,推出了满族民俗文化游、火山“野猪林”密林穿越游、南湖“渔把头村”渔猎体验游、龙泉山庄休闲度假游、镜泊小镇慢城风情游等五大类春夏旅游产品。随着旅游消费的升级,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性、观赏性、体验性及互动性。

  公开资料显示,镜泊湖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其独特的火山地质景观、吊水楼瀑布,以及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吸引着众多国内外游人。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镜泊湖景区的旅游旺季是夏冬两季,且淡旺季游客量差异较大。为了改善这一状况,镜泊湖景区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未来将逐渐实行四季经营模式,以培植更加丰富的旅游资源。此外,北京旅游商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对于北京游客来说,镜泊湖的火山地质结构和区域地理位置是其最关注的。

  据镜泊湖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了“旅游强省”的总体部署,牡丹江市委市政府也对镜泊湖的体制、旅游产业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网络营销,提升景区品牌推广度。此次镜泊湖景区方面通过与途牛网合作,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旅游新零售。同时,利用途牛的旅游宣传渠道和销售渠道,也提升了镜泊湖旅游的品牌知名度。

  此外,镜泊湖景区负责人还表示,今年镜泊湖旅游集团将通过旅游分享会的形式,搭建更多新的平台,与旅行社联手进行营销,同时加强景区与旅行社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满足日益多样化的游客需求,最大限度地扩大彼此的市场份额,实现各自利益的最大化。北京商报记者 肖玮 许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