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世界汉学中心揭牌

2022-08-10 09:05:4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宋姝君

  记者 张忠德 通讯员 刘伟 报道

  本报青岛8月8日讯 今天,北京语言大学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世界汉学家大会永久会址、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三个共建平台揭牌。

  据介绍,北京语言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实体化世界汉学中心,同时设立世界汉学家理事会。世界汉学中心将围绕知识中心、翻译中心、写作中心、会议中心、研习中心五大核心板块,创建校地合作新模式,全力推进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启动仪式上,世界汉学家大会永久会址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世界汉学家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将邀请世界范围内文化、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汉学领军人物,围绕全球治理、生态文明、文化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等诸多世界热点问题探讨交流,搭建高水平国际人文交流平台。同步签署了青岛世界汉学中心三方合作协议、北京语言大学和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合作协议、共建西海岸新区青少年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基地协议。

  据悉,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是中国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和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