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圆满落幕

2022-08-08 10:40:25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记者 丁姿伊)8月5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承办,杭州会展集团·西博文化运营的“电商中国EBE China·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圆满落幕。

  眼下,锚定“新电商之都”的新定位,杭州正聚焦壮大电商产业生态、构建新型产业链体系、打造全方位要素保障体系等方面推动新电商高质量发展,本届电博会的举办为新电商创新融合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秉承“看趋势、找服务、选产品”的基本原则,以“新电商·新格局·新优势”为主题,电博会汇聚数字经济和电商行业的超强阵容,依托杭州在数字经济与电商产业的发展优势,全方位展示电商发展最新成果。

  从收官数据来看,8月3日至8月5日,本届大会共举办超20场垂直于电商各领域的会议论坛活动,联动了包括亚马逊、TikTok、快手学苑、飞象新零售俱乐部等机构企业,邀请100+直播社群短视频新渠道,吸引了近200家企业现场精准对接交流,现场累计接待观众2.5万人次,达成12个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此外,山西省、黑龙江省、广元市等政府单位、行业协会及知名企业代表也来杭参展观展。

  展览方面,今年全新开设的新电商趋势展区陈列在展会最为显眼的位置,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借助新一代科学技术,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边界,让大众看见未来电商的可能性与形态,也看见未来新电商所携带的能量。

  紧扣新电商热门赛道,阿里巴巴、亚马逊、TikTok、华为、风雨筑、苏宁易购、网易严选、娃哈哈、安利(中国)、瑞幸咖啡、好易购、老爸评测、微拍堂、百草味、九阳小家电、特美刻等知名电商企业、知名新零售企业、顶级MCN机构、头部供应链企业也齐齐亮相,区域未来展区、山海共富展区、优品甄选展区、智惠百货展区以及芯享服务展区等五大展区同样聚集超高人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