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国】寻味盱眙 外国网红爱上淮安“地标之美”

2022-08-05 17:30: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 “还想往哪里跑!”在盱眙龙虾养殖基地,来自巴基斯坦的视频博主严正平举起刚刚从河里抓住的小龙虾,大笑着对同行的伙伴招手,“你们快来看,这里有这么多龙虾。”

  8月5日,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你好,江苏!”暨“运河情 淮扬味”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来到最后一站盱眙,在“中国龙虾之乡”找到龙虾的“正确打开方式”。

  盱眙位处长江北岸、淮河与洪泽湖交汇处,龙虾养殖条件得天独厚,也因龙虾呈现“三白两多”(即腹白、腮白、肉白,黄多、肉多)的特点,而名扬四海。目前,“盱眙龙虾”品牌价值高达200多亿元,连续6年蝉联中国水产类区域品牌第1名,为这片土地的人民带来富足的产业基础。

  严正平就在这里体验了一把“捕虾人”的生活。

  他身着黑色连体雨裤,向镜头展示自己的丰硕“战果”,“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抓小龙虾,所以就算我衣服都湿了,也感觉很开心。这个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 严正平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苏图片1

严正平(左)和桃漫拿着抓到的龙虾合影 摄影 杨宏泽

  而当格鲁吉亚网红博主桃漫询问起如何抓牢小龙虾时,严正平也化身“龙虾理论家”,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指导:“你不用怕,它们很可爱,你只要抓住它们的背部上方就行。”

  养殖龙虾的池塘里,外国网红们三两结对上手体验收地笼,而在一旁的稻田边,韩国网红博主郑智恩则与其他外国网红一同听着盱眙叶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成讲关于“虾稻共生”的故事,深入了解当地人民的智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苏图片2

塞莉娅(左)记录收龙虾地笼的过程 摄影 杨宏泽

  “虾稻共生”是盱眙开发出的生态高效农业模式,即在种植的水稻稻田中养殖虾,实现对稻田水环境的充分利用,提高水稻和虾的产量。目前盱眙已培育出盱眙龙虾香米优质品牌,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生产的稻米品质优、口感好。

  听完讲解后的郑智恩说,“今天我在这里不仅体验了抓龙虾,还知道了这么高效、生态的龙虾养殖方法,收获很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江苏图片3

郑智恩展示抓到的龙虾 摄影 杨心怡

  在品尝完特色全虾宴后,对于“好山好水出好虾”,桃漫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来之前就听说淮安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城市’,直到今天我才更能理解这句话,淮安不仅有一脉相承的运河文化,连小龙虾在内的饮食都与水息息相关,果然是名不虚传。”

  随着一系列打卡项目的结束,本次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江苏段系列活动在淮安盱眙正式收官。

  “这几天我在淮安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和当地人做了很多有趣的互动,我对淮安的运河文化、西游文化、美食文化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来自土库曼斯坦的文雯情不自禁地推荐道:“漂亮、美味、有意思,淮安值得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