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即将启动

2022-07-21 10:4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李金秋):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联合内蒙古、湖北、河南、江苏、黑龙江、浙江、山西、安徽、山东等地网信办共同举办的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将在鄂尔多斯正式启动。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即将启动_fororder_788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将围绕“长江文化”、“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冰雪文化”和“民族文化”五个话题,在十多个省、自治区选择一批在当地有独特性、在中外有差异性的文化地标进行线下打卡。来自英国、意大利、巴西、格鲁吉亚、危地马拉、泰国、韩国等国家的网红将实地探访中国城市重点文化工程、已脱贫奔小康的乡村、生态保护取得良好效果的旅游景区等这些最具代表性的城市“最美地标”,以独特视角记录和传递中华大地上最精彩的时代故事。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即将启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1170406

  三峡大坝  供图 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

  参加本次活动的外国网红,既有活跃在YouTube、Facebook、Twitter、INS、哔哩哔哩、抖音等海内外社交平台上的视频博主,还有知名摄影师。在活动第一站,外国网红将打卡享有“歌海舞乡”美誉的鄂尔多斯,在黄河几字湾近距离感受亮丽北疆的历史底蕴和民俗风情。随后,外国网红还将走进湖北宜昌,参访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三峡大坝,在土家浪漫的歌舞民俗中体验峡江风情,感受壮美长江;赴江苏淮安,走进大运河文化带,感受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跨度最大、里程最长、使用时间最久的人工运河所承载的千年文脉,记录这生生不息的“活着的文化遗产走廊”;参访黄河文化公园,了解黄河流域治理和生态保护,感受河南沿黄生态、文化、旅游的内涵和魅力;在中国每年与冰雪最早相遇的黑龙江,感受把“冷”资源变为“热”经济,让“冰天雪地”成为“金山银山”的黑龙江特色生态文明建设。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即将启动_fororder_27《应天门》 2019年9月16日,洛阳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应天门、天堂明堂、九洲池“四点一区”格局的形成迈出了关键一步 曾宪平 摄_副本

  洛阳应天门 摄影 曾宪平

  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将通过多语种、多终端、融媒体多平台进行报道。此外,外国网红们也将通过各自的社交账号分享他们在本次活动中的见闻,向世界讲述具有中华特色、体现中华精神的中国故事。

2022“打卡中国•最美地标”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即将启动_fororder_鄂尔多斯响沙湾景区 摄影 贾成钰

鄂尔多斯响沙湾景区 摄影 贾成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