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世乒赛 9月30日见

2022-06-30 09:27: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姝君

  9月30日将在成都开幕的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目前已进入100天倒计时阶段。日前,国际乒联公布全部80支参赛队伍名单,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成都承办 实至名归

  乒乓球在国内拥有着辉煌的竞技成绩、庞大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被誉为“国球”。随着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的倒计时开启,乒乓球热持续升温,成都也将成为这场热浪的中心。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代表东道主发出邀请,“成都是一座美丽、时尚、充满活力的城市……作为东道主,我们期待球员们能在成都展现乒乓球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球迷们能在金秋十月享受一场乒乓球的盛宴。”

  时针拨回到2018年12月30日,成都正式向国际乒联提交了2022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申办报告书。2019年1月,国际乒联评审组初审通过了成都提交的申办材料,并且在3月份来蓉考察。与此同时,向国际乒联提出申办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城市还有日本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这是世乒赛主办权近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最终,在2019年4月22日进行的国际乒联年度大会上,成都战胜九州和里斯本,成为国际乒联2022年世乒赛的举办地。

  在成都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成都获得主办权不是偶然,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成都拥有深厚的乒乓球群众基础,乒乓球普及度高,高水平运动员层出不穷;二是成都长期举办乒乓球国际赛事,球迷真诚,赛事氛围好;三是政府支持力度大,各项保障措施有力,具有很高的国际赛事承办水平和能力。此外,成都连续四年举办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的典范,成都也被授予“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最佳赛区”。这一切,都获得了国际乒联的肯定,助力成都拿下世乒赛举办权。

  四年一赛 争夺激烈

  由于2020年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的取消,世乒赛距离上次举办已经过去了四年。因此,本届赛事足够引人瞩目。

  在国际乒联公布的参赛名单当中,男女各40支队伍将向世乒赛团体冠军——这一乒乓球运动中的至高荣誉之一发起冲击。40支参赛队将分为8组,每组5支队伍。各小组将进行循环赛,小组前2名晋级淘汰赛。截至目前,男女各33支球队通过洲级赛事获得参赛资格;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此外,男女各6个参赛资格将分配给欧洲、亚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以及除了上述队伍之外团体世界排名最高(根据2022年1月排名)的队伍。

  作为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的男女冠军,中国男女队此番都将主场作战。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将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参与到本次赛事中,其中,男乒主力樊振东、马龙、梁靖崑、王楚钦,女乒主力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王艺迪、陈幸同等有望亮相成都世乒赛。

  此外,众多球迷熟悉的国际乒坛名将也将有望来成都竞技。日本男队以张本智和为主将,队中还有丹羽孝希、及川瑞基、横谷晟和户上隼辅,战力不俗;德国队有波尔、奥恰洛夫、邱党、杜达、弗郎西斯卡等名将坐镇,实力强劲。作为中国女队夺冠的竞争对手,由长崎美柚、木原美悠、佐藤瞳、伊藤美诚、早田希娜构成的日本女队,实力也不容小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