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舞动非遗之光 保护文化遗存

2022-06-27 09:21:0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宋姝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文明)广州非遗保护之路以“保护有力、传承有序、管理有规、融合有度”为特点,在实践探索中,广州非遗保护之路越走越宽,非遗文化“深入寻常百姓家”。记者近日了解到,在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广州不少地方举办非遗开放日等活动,对广州非遗技艺进行展示和弘扬。

  南沙区榄核镇积极开展“舞动非遗之光 保护文化遗存”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组织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当日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听镇文化站干事讲解榄核非遗香云纱、咸水歌文化知识,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关于文物保护常识的宣传动画片,积极参与有奖问答活动。榄核镇文化站干事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非遗文化宣传小使者”证书,鼓励他们将学习到的非遗文化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

  今年荔湾区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以“情满珠江,匠心筑梦”为主线,所有参展项目均为岭南文化中心区独具特色且有代表性的项目。荔湾区今年集中展示了荔湾区在非遗进校园、非遗志愿服务和非遗媒体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通过与学校合作开展兴趣课程,加强了非遗在青少年中的传播,让他们了解非遗、喜爱非遗,踊跃加入到非遗的保护传承中。活动中,10名表现优异的青少年被授予“少年非遗大使”荣誉称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