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M+博物馆热力不减 3个月逾80万人次入场

2022-06-23 15:2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加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香港西九文化区,除了即将开馆的香港故宫博物馆,还有去年11月中开幕的M+视觉文化博物馆。虽然开幕仅一个多月遇上第五波疫情闭馆,但其间仍为观众准备多项全新观赏游乐设施,令观众可在博物馆重开后有耳目一新的体验。而M+在前后共3个月的开馆时间内,共录得逾80万参观人次,可见市民对M+的支持。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日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的文化机构带来挑战,M+亦不例外,但作为一间全球性博物馆,M+一直与国际文化机构同业保持紧密联系,并一直积极丰富网上内容和资源,让观众即使面对旅游限制,或受本地社交距离措施影响,仍可安坐家中,享受博物馆所带来的独特体验。

  管理局还表示,在早前闭馆期间,M+透过社交媒体活动和一系列虚拟策展节目,向公众呈现视觉文化之旅,例如在在线平台提供虚拟导赏团;筹划研讨会和网上讲座联系本地和海外观众、策展人、艺术家及学者,共同探讨不同的主题和内容,让公众了解视觉文化等。

  M+于去年11月12日向公众开放,至今年1月4日闭馆,共有38.3万人次到访。第五波疫情后,博物馆于4月21日重开,首周到访人次已达5万。截至6月12日,合共录得逾41.8万参观人次。连同1月闭馆前,参观人次已逾80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