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庐:国际快递会展中心基础施工进展顺利

2022-06-22 14:35: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6月20日上午,在浙江桐庐县富春未来城东兴路与城南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项目工地现场,最后一根试桩缓缓“下地”,至此,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会展中心项目基础施工阶段试桩部分全部完成。

  据悉,试桩是为了检验施工设计的承载力、抗拔力与有效桩长,为最终设计定稿提供有效参考依据。

  该项目工程设计了916根工程桩与500根围护桩,试桩的完成将为即将进行的工程桩施工提供良好基础与施工依据。5月中旬项目开工以来,整体基础施工进展顺利。

  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桐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加快完成施工场地平整,并第一时间协调城南街道,保障施工进度。同时,临时项目部的生活用水、用电也已全部接入。随着接下去钢筋加工等施工工作量以及施工设备的增加,用电量将会持续加大。目前,电缆已通,变电器安装完毕,6月底将实现基建用电通电。

  桐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李灯昊介绍,项目本着“保底‘钱江杯’,争取‘鲁班奖’”的目标开展,因此对文明施工、工程质量、临时设施建设等要求非常高。项目现场,施工围挡、门台已完成搭建,自动冲洗设备正在施工,目前由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

  总投资约11.1亿元、总用地面积85.4亩的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会展中心设计建设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其中一层分为南、北两个有柱展厅,二层为北侧1个8800平方米大跨度无柱多功能会议厅和南侧1个6700平方米大跨度无柱展厅,可兼做会议、演出、体育赛事等多种功能。地下一层配置688个机动车位以及独立地上停车区。同时,在项目东侧预留42.4亩室外展览空间。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为大型商展提供充足展示空间,为举办世界快递业大会、医疗器械大会、中医药大会及旅游业交流大会提供永久主会场,成为桐庐乃至杭州重大展会举办地之一。未来,会展中心有望成为桐庐城市新地标,提升桐庐对外影响力与知名度。(文 金黄璐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