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

2022-06-17 10:30: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为了向世界呈现一个可敬可爱可亲的西安形象,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携手国际在线,以“走在中国国际传播最前沿,讲好西安故事、传递好西安声音”为目标,精心筹划的“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

(先审核,暂不发)“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  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_fororder_图片1

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发言 图片由瑞丽提供

  作为西安市及国际在线2022年的重要外宣活动之一,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6个国家的8位中外视频博主参与。曾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我也许做不了什么大事,但我会利用互联网说好我和中国的故事。”的知名视频博主路卡和瑞丽,因展示中国城市形象而备受海内外主流媒体关注的“戏精”英国博主杰森都将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嘉宾走进西安各区县、开发区,一览西安盛景。此外,活动还邀请到了危地马拉博主塞莉娅、委内瑞拉视频博主拉斐尔、巴西视频博主塞米和迪亚戈加盟,从建筑、文旅、科技等多个角度对西安进行深度探访。

(先审核,暂不发)“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  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_fororder_图片2

英国视频博主杰森体验石油人的一天 杰森视频截图

(先审核,暂不发)“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  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_fororder_图片3

意大利视频博主瑞丽(左)参访中国乡村 瑞丽视频截图

  身处中国多年,这些视频博主的足迹已踏遍中国大江南北,他们用镜头深入中国科技、文化、民生等多个领域,切实反映中国发展现状,以真实而客观的陈述,收获了海内外千万人次的关注及点赞,他们的作品已成为海外网友了解中国真实发展状况的一个“窗口”。

(先审核,暂不发)“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  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_fororder_图片4

芙蓉衣肆 供图 大唐芙蓉园

  以科技创新、人文历史、宜居乡村、丝路故事等为线索,此次活动期间,这些视频博主们将以“国际体验官”身份,走进西安多个区县、开发区,沿着秦创原建设的高速路感受西安科技创新发展的无限活力,在高亢激昂的秦腔声中、《寻梦·芙蓉里》的“芙蓉盛宴”上探索西安别具特色的文化魅力,在无垠的田野上“捡拾”散落在西安乡村里的“诗篇”,在丝路起点“聆听”汉旗猎猎作响、一览丝路故事的创新表达。

(先审核,暂不发)“常见常新 常行长安”国际体验官探访西安主题活动  将于6月20日正式启航_fororder_图片5

西安夜景 摄影 马琪

  此次活动将成为二十大召开之前,西安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平台,也将成为西安携手国际在线,进一步落实“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国际传播要求的生动实践。

  6月20日—6月24日,那个在无声处悄悄更新的西安、在众人瞩目中快速蜕变的西安,将在炙热的阳光下,以外籍友人视角被逐一呈现,让更多人聚焦西安、常行长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