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瞄准短板 着力加强生活垃圾收集点日常管理

2022-06-15 14:3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银平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镇容环境,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狠抓薄弱环节和制度管理,着力提升生活垃圾收集点管理水平。

  一是“建制度”。寨里镇按照“谁离得近,谁管得好”的原则,加快形成管理合力,要求环卫公司实施定人、定岗、定责、定作业时间,按时、按标、按要求做好所承包范围内的垃圾收集点、桶点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是“定标准”。寨里镇重点抓好“六位一体”管理工作,“六位一体”即桶盖常密闭、无破损、无残缺;每日清理桶身,内外壁保持干净,240升及以下容积垃圾桶内套黑色垃圾袋;轮子要完好、干净、无锈迹,摆放位置统一黄色划线,划线要明显、笔直;墙面干净,无积尘污渍蛛网;地面无暴露垃圾,无污迹、污水,每天清洗1次;摆放整齐划一,横竖一条线,屋式垃圾收集点的垃圾桶必须整齐摆放在屋内,定期消杀、除臭。

  三是“勤巡查”。寨里镇督促环卫企业积极落实环境卫生巡查整改工作机制,组织力量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对片区保洁情况进行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并将每日巡查监管发现的问题纳入月度检查考核,督促环卫服务企业加强管辖范围保洁;同时,促进整治工作常态化、检查工作日常化,并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果,严防乱象回潮。

  四是“抓宣传”。寨里镇大力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条例的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文 陈茂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