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可持续制造领域 江苏与芬兰进行产业研发对接

2022-06-07 10:27:44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刘钊

  在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10周年之际,5月24日,江苏省科技厅与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再次携手合作,组织双方企业等重点对接可持续制造领域的技术。

  会上举行了江苏—芬兰产业研发合作计划10周年庆典及合作备忘录续签庆祝仪式。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说,10年来,江苏与芬兰的科技创新合作在多个层面不断深化展开,即使在全球疫情期间也得到很好的保持,为双方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注入了动力。面向未来,双方在科技创新合作,特别是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妮娜·科波拉表示,备忘录确定的新一期合作重点领域及长三角地区的潜力让大家对未来双方合作前景感到振奋。

  “我们与芬兰的合作最初局限于贸易领域,设立产业研发合作计划后,就与芬兰高校企业在环境监测领域展开多次对接,其中对空气中颗粒物的监测技术成功转化,并参与制定国家技术标准。”南京埃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德允告诉记者,这项成果为公司带来了近4000万元的经济增量。

  芬兰是与江苏最早实施产业研发合作计划的国家之一。2012年,江苏与芬兰签署合作备忘录,设立产业研发合作计划,支持双方企业在新产品、新工艺等方面的研发合作及面向全球市场的产业化;也开启了江苏与欧洲国家建立类似合作机制的先河。其后双方两次续签备忘录。截至目前,双方完成了九轮合作项目联合征集工作,共同立项支持了40余项合作项目,推动在绿色低碳等领域取得一批丰硕成果,目前第十轮合作项目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科技日报 记者 张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