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端午来临 杭州桐庐凯特杏进入丰收季

2022-06-02 20:4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端午节临近,杏子也到了成熟的季节。今年,杭州桐庐县富春江镇金家村的特色水果——凯特杏迎来了丰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2200105

金家村凯特杏的丰收景象

  人们走进杏园,只见大棚里的杏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凯特杏,一个个大如黄桃的杏子压弯了枝头,令人垂涎欲滴,这般丰收的景象,最开心的自然是果农了。先跃家庭农场种植户刘振华表示,今年的产量比2021年翻了三倍,这让他格外欣喜。另一位种植户陶先垚说:“我们现在一亩地大概产量有2000至2500斤左右,就今年的品质来说,甜度也达到了15至17度。”

  陶先垚是原金家村党支部书记,9年前他带领村里的几位果农开始种植凯特杏,发展了近百亩杏林。由此,金家村开始尝试大规模种植凯特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02200111

金家村村民研究果树长势情况

  由于缺乏技术,多年来金家村的杏树只见开花,不见结果,村民们也因此失去了信心。2020年,在桐庐县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等相关农业部门的帮助下,陶先垚和几位果农去了山东凯特杏种植基地考察取经,学习技术,为金家村发展凯特杏带来了转机。

  从山东带回了种植技术后,为了扩大产量,陶先垚和村民们在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种植经验。今年,金家村凯特杏终于迎来了丰收,个头大的杏子一个就有半斤多重,品相好的可以卖到60元/公斤,在市场上供不应求,陶先垚介绍,自己和果农们对来年的收成满怀期待。(文/图 吕青 周旭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