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夏吴忠:电“靓”青春逐梦征程 全力备战高考保电

2022-06-02 20:15: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责编:蒋硕

  6月1日,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考相关线路及设备测温特巡工作,确保2022年高考顺利开展,为吴忠地区考生保驾护航。

  2022年全国高考期间,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共安排保电点18个,其中试卷保密室及指挥中心4处、考点学校保电场所14处,涉及保电35千伏变电站2座,110千伏变电站7座,确定重要配电线路10条,备自投均运行正常。

宁夏吴忠:电“靓”青春逐梦征程 全力备战高考保电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3.18.35

保电人员进行隐患排查

  根据各保电点实际,该公司共安排应急电源车5辆、发电机9台、UPS电源车1台,确保保电设备落实到位、保电工作扎实开展,同时分别在18个设备驻守点安排68人现场值守,13支抢修队伍在保电外部范围进行不间断巡视,全力确保各级供电线路、设施稳定可靠运行。

  早在今年5月中旬,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就提前开始部署高考保电相关工作,全面梳理相关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关站、配电室、配变台区等关键设备,强化专业巡视,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超声波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并积极实施不停电消缺;结合涉及的保供电重要区域,制定重要的配电设备、线路特巡计划,对辖区所有高考考点提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对各个考点的配电设施,自备电源进行操作测试。

宁夏吴忠:电“靓”青春逐梦征程 全力备战高考保电_fororder_截屏2022-06-02 13.18.55

保电人员检查教室内的用电设备

  与此同时,该公司成立应急抢修工作组,组织做好相应事故预案,如遇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报送信息,确保上下联动、准确快速,对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主动与教育部门和校方对接,深入考点场所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排查,对学校内的线路、开关、配电室进行细致地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助力校方整改。

  针对保电线路通道范围内进行的施工活动,该公司下发告知书,协调相关部门考试期间暂停施工,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做好保供电疫情管控,相关高考保供电工作人员需配合教育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人员信息登记报备、体温检测等工作,保电工作人员应在保电全过程佩戴口罩,做好健康监测和体温筛查。

  “今年,我们为各考点增设了在线UPS(不间断电源),并配备了5台应急电源车,组织保电人员全程驻守,应急抢修24小时待命,在供电可靠性上再添多重保障。”据国网宁夏吴忠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试期间还将安排专人在考点现场监控指导工作,做好人员、车辆、工器具、备品备件等各项应急抢修的准备,随时应对处理各种应急事故,不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文/图 李白 卢杰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