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固原龙王坝村:电力赋能 旅游旺季“不打烊”

2022-05-31 12:0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责编:蒋硕

  5月的龙王坝,微风习习,树木葱郁,正是旅游的好去处。5月30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西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应禄、靳宇来到宁夏固原市西吉县龙王坝村,巡检村内的用电线路和设备,保障龙王坝村在旅游旺季用电安全可靠。

  龙王坝村坐落在六盘山脚下,位于火石寨国家地质公园和党家岔震湖两大景点之间,距离西吉县城10公里,火石寨景区19公里,北接309国道,南连西三公路,交通便利,旅游业成为该村发展的支柱产业。

宁夏龙王坝村:电力赋能 旅游旺季“不打烊”_fororder_图片4

服务队队员正在为用户讲解用电注意事项

  “天渐渐热了,我们也越来越忙!每年的5至10月份,正是我们村的旅游旺季,吃农家小吃、住窑洞、睡土炕都是这里的特色。”龙王坝村党支部副书记焦建鹏说。龙王坝村的发展离不开当地特色产业的兴起,更离不开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农家餐饮中心、文化小广场、民宿一条街、窑洞宾馆、大型会议培训室、乡村科技馆等产业的运行都离不开电力支持。

  “山村发展难度大,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产业的多样性和稳定的电力供应,是我们村民收入不断增加的保证。这么多年,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经常来给我们检查线路、检修设备,用电安全有保障,我们扩大产业也更有底气。”谈起供电服务,焦建鹏赞不绝口。

宁夏龙王坝村:电力赋能 旅游旺季“不打烊”_fororder_图片5

电力人员正在检修用电设备

  考虑到龙王坝村的发展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上门了解龙王坝村用电需求,结合用电负荷情况及用电设备特点,为该村量身制定用电方案,及时提出用电建议。2021年,该公司在龙王坝村原有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的基础上又新增1台630千伏安变压器,新增地埋电缆1.5公里,保障村内各项产业用电。

  如今,每逢龙王坝村大型会议、重要培训、文艺演出时,该公司都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保电,每年7至8次的保电任务,切实保障了各种培训、会议、演出圆满举行。

  得益于优质的电力服务和可靠的电力供应,2021年龙王坝村接待游客达19万人次,收入达1900万元,为208户脱贫户解决就业,全村人均纯收入达1.3万元,龙王坝村带动全村农民走出了一条“南部山区落后村庄”变“宜居宜游宜商美丽乡村”的农村脱贫致富发展新路子。(文/图 马伟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