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来了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相约“大美江郎山”

2022-05-28 15:14: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贾晓茹 责编:冯薇薇

今年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来了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相约“大美江郎山”_fororder_32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 摄影 贾晓茹

  5月28日,由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联办的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在浙江第一个世界遗产地江山江郎山拉开大幕。副省长成岳冲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张艳等参加活动。

  据悉,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由浙江省政府于2020年批准设立的自主IP赛事,是体育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加快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郑瑶介绍,经过连续2年的培育打造,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已走进9个市县、举办了11站赛事,“绿水青山·运动浙江”理念渐入人心。本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浙江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背景下举办的首个省级运动会,具有重大意义。

  开幕式突出“生态”特色,现场以大草坪为舞台,以江郎山为背景,普通的运动爱好者登场亮相,他们以富有激情的运动身姿展现青春活力、动感魅力。在体操世界冠军何宁的领跳下,伴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主要歌曲之一《等你来》,现场气氛迅速推向高潮。

今年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来了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相约“大美江郎山”_fororder_33

广场舞大赛 摄影 贾晓茹

  开幕式外,41支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广场舞大赛是本届生态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嘉兴拉丁舞队的阿姨们表示,受疫情影响,队伍很久没参加比赛了,这次大家都铆足了劲想在这场赛事上证明自己。江山市凤林镇茅坂村排舞队领队徐双梅打趣道:“江山山美水美,我们肯定得跳出高水平,这样才能与其匹配。”等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还打算多留一天,体验江山的好山好水。

  江山市委书记朱素芳介绍,江山目前已经培育打造6个体育乡镇、25个体育旅游特色村,让老百姓吃上了“生态饭”。同时根据不同时节与运动特点,立足当地环境资源优势,江山打造了新年登高大会、新春农民运动会等十多项假日体育赛事活动,每年举办场次超过100场。

今年首场省级体育赛事来了 浙江省第三届生态运动会相约“大美江郎山”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27151626

动力三角翼比赛 摄影 杨庆卫

  受天气影响,动力三角翼比赛已于27日举行。飞行器犹如雨燕般滑翔而过,一群热爱蓝天、热爱飞行的年轻人驾驶飞行器在空中激烈角逐,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游客驻足围观。除定点降落赛外,6支来自江山、武义、湖州等地的队伍还开展了器材快速拆装等项目的比拼。

  本届生态运动会打造了极具浙江人文特色、展示浙江山水风貌、彰显百姓健身热情和时尚品质的户外运动嘉年华。

  千人徒步、钓鱼大赛、漂流比赛、公开水域游泳赛等赛事活动将分别于6月-7月在江山举行。据了解,第三届浙江省生态运动会还将陆续在绍兴柯桥、台州天台、舟山定海等地举办。

  主办方倡导全省各地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运动、活动,通过全民运动、科学健身,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营造更为浓厚的氛围。(文 毛武俊 陆一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