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脑谷”落户济南市槐荫区

2022-05-27 09:51:33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宋姝君

  记者 王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5月18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政府与山东海天智能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中国脑谷”项目合作协议。“中国脑谷”是以“脑科学”“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高精尖创新产业生态综合体、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未来产业集群,围绕脑机接口技术研究及产业扩散,开展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党建、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的应用研究,实现产品转化和产业化应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脑与类脑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槐荫区作为济南中心城区之一,紧紧围绕区委“125510高质高效落实年”的工作部署,在全市积极担当“西兴”龙头、争做“中优”先锋,综合实力、城市形象、区域美誉度、辐射影响力都迈上了新台阶。槐荫区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和招商引资政策,推出了“槐荫科创十条”,助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科创型企业研发、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中国脑谷”落户槐荫,为槐荫建设“齐鲁门户,医养之都”注入强劲动能,有效推动了脑与类脑高端产业发展、智能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精准诊疗产品等前沿医疗服务设备的应用研究和产业化推广。

  下一步,槐荫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凝聚一切力量,以最大的热情、最佳的资源、最优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投产运营,全力保障创业兴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