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金华籍教授伊成器荣获“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青年创新奖”

2022-05-26 13:39: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贾晓茹

  国际在线报道(徐立星):近日,首届“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获奖名单公布,北京大学教授伊成器获“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青年创新奖”。“中国化学会生命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专业委员会设立并运行,奖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捐赠资助。奖项用于表彰在化学和生命科学前沿交叉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

  伊成器出生于1983年,浙江金华人,现为北大清华生命联合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合成与功能生物分子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伊成器致力于DNA/RNA修饰的生物学通路、功能和机制研究,运用表观遗传学、化学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多学科手段,揭示核酸表观遗传修饰的新通路、新功能与新机制,发展基因编辑的新方法。他带领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业绩: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在《自然》正刊及其子刊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尤其是在DNA、RNA 的检测手段上有了突破,获得多项具有自主原创知识产权的检测新技术;2016年先后获得“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8年先后获“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奖突出贡献奖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