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创大赛启动

2022-05-25 09:09:12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广西写好新世纪海上丝路新篇章,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设计产品和美好生活体验,由自治区博物馆等主办,广西博物馆协会、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联合协办的“2022年广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近日启动。

  本次活动以“丝路启航 创意延续传承”为主题,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推动“文物活起来”。设计大赛甄选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海上丝绸之路”展览中突出广西历史特色和亮点的文物作为设计取材范围,面向全国征集优秀文创作品,挖掘提炼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元素,凸显文物元素的时尚表达,在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神韵的同时突出实用性、创新性、艺术性,特别鼓励在低碳、环保以及新材料的设计运用上有所突破。

  据了解,比赛设计作品评选包含实物设计类、概念设计类两类,作品递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自治区博物馆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举办获奖作品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