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举办

2022-05-23 08:50:1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南宁讯 (记者/余锋 通讯员/昌苗苗 韦夏妮)今年5月22日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当天,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成功举办。来自国家生态环境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国内生物多样性领域专家、高校科研院校代表和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广西地处喜马拉雅以东地区,自北向南跨越中亚热带、南亚热带、北热带3个气候带,多样的生态环境类型孕育了丰富和独特的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达1.8万多种,生物多样性丰富度居全国第三位,是我国生物多样性天然宝库和资源基地,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在国家生态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1956年,广西建立第一个自然保护区——花坪自然保护区。目前,广西共建立自然保护地223处,总面积225.36万公顷,有效保护了广西90%以上陆地生态系统类型、90%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类、82%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种类、31%的红树林湿地。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分为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论坛和广西“5·22国际生物多样日”公众宣传活动两部分,旨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生物安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实践等内容。这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东盟国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完善中越边境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积极推进融入国际社会共建绿色“一带一路”,是推进双边、多边对话与合作,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有益尝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