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济南市莱芜区财政局扎实推进2022年项目绩效目标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2022-05-23 16:35: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起点,贯穿预算绩效管理始终。2022年,济南市莱芜区财政局进一步加强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管理,以提高质量为导向,推动绩效目标编制提质增效。

  为有效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在编制绩效目标时的适应性,莱芜区财政局会同相关领域行业专家,按照“以用促健”的原则,对绩效指标体系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编制绩效目标提供基础支撑和技术保障。

  在预算编制前,莱芜区财政局邀请专家对69个区直预算单位、15个镇(街道)、三个功能区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提升预算单位绩效目标编制能力,提高绩效目标与财政资金之间的匹配性。

  在2022年预算编制环节,莱芜区财政局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项目预算与绩效目标同步编制、同步审核,切实做到将绩效目标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截止到5月中旬,莱芜区财政局累计审核全区69个部门近1068个项目绩效目标,并通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导出全部项目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一并批复,实现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文 李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