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大学聚焦可持续发展议题 首次开展全球暑期学校

2022-05-18 13:28: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贾晓茹

  国际在线报道(徐立星):为直面“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的深刻变化,促进国内外师生交流,浙江大学面向国内外一流高校学生线上开展2022年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聚焦可持续发展议题,融通中外优势教学资源,提供高质量的专业课程和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浙江大学聚焦可持续发展议题 首次开展全球暑期学校_fororder_28

浙江大学2022年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海报 供图 浙江大学

  2022年5月31日前,世界各地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可通过浙江大学网申通道(https://sdg-gss.zju.edu.cn/apply/main.htm )进行报名。据悉,本次暑校将于2022年8月1日开幕,为期两周,被录取的学生费用全免。同时,学生学习结束并满足一定要求后,可获得成绩单和结业证书。

  浙江大学2022年全球暑期学校围绕可持续发展议题,打造了学术模块(必修)和文化体验(选修)两大内容。

  学术模块聚焦碳中和、包容性发展、智慧城市三大主题,集结浙江大学及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大学、法国气候与环境科学实验室等世界顶尖高校机构师资。暑校学生可通过专业训练,加深对全球化背景下可持续发展内涵及实现路径的认知,了解全球最新理念与行动,拓宽自身国际化视野。

  文化体验开设模拟联合国和14天挑战活动。模拟联合国分设“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治理”“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变化应对”“建设安全可持续的粮食供应链”三大议题,学生们将按照相关议事规则展开辩论、磋商、谈判等活动,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模式,了解世界重大事件的影响和未来可发挥的作用。14天挑战活动以“绿色生活方式”为主线,融贯可持续发展主题与文化传播理念,依托暑校网站和通讯邮件以每日解锁任务的形式为学生提供视频观看、社媒互动、知识阅读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体验,感受中国艺术、文化和城市生活的魅力。

  据悉,截至目前,浙江大学2022年可持续发展全球暑期学校已有来自65个国家/地区的1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