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解锁绿电 宁夏中卫亮出“绿色”名片

2022-05-17 17:0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5月16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中卫市舟塔乡检查枸杞农户用电情况,这是该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延伸供电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推行“煤改电”方面投入资金1470.71万元,完成了清洁取暖、枸杞电烘干电能替代配套供电工程40余项,新建10千伏线路21.41公里,替代电量36.87亿千瓦时,相当于在能源终端消费环节节约标准煤117.9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94.96万吨,二氧化硫3.69万吨。

解锁绿电  宁夏中卫亮出“绿色”名片_fororder_图片34

党员服务队检查枸杞种植户用电设备

  在不断推进“煤改电”配套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公司还通过用能普查和系统数据统计分析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辖区用电客户用能特点,免费提供电能替代和用能优化建议及方案,为用户量身打造“绿色定制服务”。为确保水源热泵可靠供电,该公司累计架设专用变压器16台、10千伏供电线路16.8千米,供热总面积达到168万平方米,2万户居民享受到了水源热泵技术带来的实惠,每年可节约2318.6吨标准煤、减少工业锅炉燃烧煤产生的二氧化碳6074.7吨。

  除了煤改电、水源热泵替代传统燃煤锅炉,该公司还从清洁能源替代工厂自备电厂、电力加压、农业电排灌、农作物烘干等多个方面全方位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积极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终端能源消费模式,同时还积极助推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工作落地,将绿色能源和绿色生活方式引入千家万户。中卫风光能源丰富,有104个新能源场站,年发电量104.8亿千瓦时,这就决定了中卫地区电能从“根”上就绿色环保,为沙坡头地区用户和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除了保障本地电力自给自足外,富余“绿色”电力还能通过特高压输电工程外送至浙江等地。

  今年,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卫市政府开展“冬季清洁取暖三年计划”,预计投资1900余万元,完成兴仁镇清洁能源供电工程等15项配套供电工程,新建配电变压器37台,新建10千伏线路19.03公里,新建低压线路5.238公里,为清洁取暖计划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在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坚强可靠的电网和优质贴心服务的支撑下,绿色电能加电能替代的组合模式不断推进落地,该公司也将以“双绿”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充分“解锁”绿电,在实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过程中持续发力,助推建设现代“双一流”,让中卫亮出“绿色”名片,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卫电力量。(文/图 唐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