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建功电网展才华 苦干实干讲担当——记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高志民

2022-05-12 17:59: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视频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

  51岁的高志民是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项目管理一部副主任、项目经理。他扎根电网建设一线28年,足迹遍布宁夏境内各大电网基建施工现场,将青春和汗水撒在宁夏大地。

  从宁夏330千伏电网初具规模到建成750千伏双环网,从首个“西电东送”大动脉“±660千伏银东”直流到第二通道“±800千伏灵绍”直流,从首个750千伏银川东变电站到“双碳”重点项目750千伏妙岭输变电工程如期“零缺陷”投运,他是宁夏电网飞跃式发展的见证者,是参与者、更是奋斗者。

  自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高志民从一名普通的施工员成长为大型输变电工程项目经理,从一名平凡的技术人员成长为一名管理工作者,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效是他的座右铭,累计负责建设了妙岭、沙坡头、杞乡、牛首山、永丰、河滨等十六项各电压等级输变电工程,累计建设投产变电容量1600余万千伏安。2019年起担任妙岭750千伏变电站工程项目经理,承接国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重点任务,矢志奋斗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

  面对工程前期、安全、质量、进度、技术等繁杂的建设管理工作,他全天候驻守工程现场,正常的休息日、节假日常能在工程现场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工休假期对他更是奢望。白天盯现场跑协调,晚上审方案排计划,从每一处安全质量细节把控,到整体施工资源的调配,他总是亲力亲为。2021年9月28日妙岭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投运时,这位平时硬朗、严厉的汉子激动的留下了眼泪。“我没有忘记我的誓言,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辱使命,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建设任务,这就是我最大荣耀。”

  高志民做过项目部技术员、总工,干过部门专责,也当过部门主管,他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爱钻研,懂业务,各种规章制度、标准规范、工艺流程他都熟记于心,28年时间里,始终秉承“建放心工程、建精品工程”理念,项目短则13个月-16个月,项目长18个月-24个月,他总是负责全程、坚持到最后,这也造就了他始终以“匠心”去干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他负责建管的宁东~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宁夏段)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沙坡头750千伏变电站工程被评为“中国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和“国家电网公司优质工程金奖”,宁夏首座330千伏装配式牛首山变电站工程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创优示范工程”,负责建成了宁夏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河滨智能变电站,为整个宁夏电网智能变电站的建设探索了经验、起到了示范作用。其个人也先后获得国网宁夏电力级、宁夏回族自治区级、国家电网公司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高志民用“初心”坚守在电网建设一线,用“初心”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扎根基层近三十年的党员干部,在建设现代“双一流”新征程中,高志民同志将初心不改,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奔走在电网建设工作最前沿。(文/唐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