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五美”龙泉闪耀塞上好江南

2022-05-11 16:29: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视频来源:国网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

  在被誉为“贺兰山下第一村”的龙泉村发展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的新形势下,我们以电力先行赋能乡村振兴,围绕乡村建设与发展、旅游开发与经营、居民生产与生活等领域将供电服务与三农发展、社会责任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以电力先行架起“连心桥”、以清洁绿色打造“低碳村”、以党员服务亮出“心名片”、以电力驿站服务“零距离”。实现政府部门、村委会、村民、合作伙伴、媒体等关键利益相关方的诉求与期望。并将丰硕的成果在宁夏富硒土壤核心区之一的硒有田园进行推广、延伸和创新。用优质的电力服务描绘属于新时代的天蓝水清、共同富裕的乡村新图景。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我们立足建设新时代的“五美”乡村,推动乡村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广大村民致富增收能力不断增强,让“五美”乡村展新颜,“五美”乡村在龙泉。

  “五美龙泉第一美”我们扎实开展配电网建设,全面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强电力基础治理,使网架更加坚强,供电更加可靠,彰显“文明建设之美”。

  “五美龙泉第二美”打造集物联服务、智慧用电、绿色低碳和旅游科普为一体的服务载体—“电力驿站”;立足“电表终端入户 物联服务万家”铸造开放的电力聚合物联服务生态;构建“一队一岗三跑”特色服务和“党员+智能名片”‘码’上主动服务模式,打造高效便捷服务,彰显“幸福生活之美”。

  “五美龙泉第三美”提升支撑保障能力,开通用电绿色通道,设立共享电源桩,制定个性化的供电服务方案,对用电设备精心“把脉”,助力农业生产和旅游发展,彰显“产业兴旺之美”。

  “五美龙泉第四美”推动绿色能源替代,清洁取暖、全电厨房、以电代煤等项目落地,建设“全电景区”赋予绿色生态旅游新活力,彰显“自然生态之美”。

  “五美龙泉第五美”弘扬电网奉献精神,将驿站打造成电力科普与休闲结合的宣传展示场地,带领村民一起保护、传承与创新优秀农耕文化,满足游客的文化体验需求,为乡村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彰显“和谐人文之美”。

  走在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上,一幅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一处处游园绿意葱茏,一张张笑脸洋溢幸福,村美民富产业兴,幸福生活节节高!

  同心共筑幸福路!我们携手政府、村委村民、合作伙伴等社会各界合作共赢,共同富裕。不断提高社会、经济和环境的综合效益,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文 国网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