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云平台招商”见实效

2022-04-28 18:00: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明珠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近日,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公布了2021年招商引资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把手”外出招商18次,邀请客商洽谈68次,签约项目9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02.32亿元。

  2021年,牟定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经济工作首位,成立了由县领导任组长的5个产业招商工作组和各部门“一把手”任队长的46个招商小分队,明确了工作职责,县领导亲自带队上门考察、洽谈对接、宣传推介。

  牟定县下足功夫解决好招商引资中“谁去招”、“怎么招”、“拿什么招”三个关键问题,优化投资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服务机制,解决服务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牟定县通过“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云平台招商”、文化节招商等招商行动,借助“三月会”、“火把节”、“丰收节”、“元旦节”等节日,开展好春、夏、秋、冬招商引资推介会。各个招商小分队有效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把牟定招商宣传片、招商指南、产业介绍等资料推送给客商,主动对接项目,通过各种途径吸引更多企业来牟定县投资兴业。

  牟定县立足“滇中、枢纽、民族、生态、美丽”的县情特点,结合滇中经济圈、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盯世界、中国500强和行业500强,先后引进了中广核集团、中储粮集团、恒业集团、河南金利金铅、万丰达等一批大企业集团,已经签约年产10万吨锌系列产品、楚攀天然气管道牟定供气门站管道、中储粮牟定20万吨粮食仓库等93个项目。

  仅2021年,全县共实施国内招商引资项目85项,实际引进州外到位资金87.7亿元,同比增长25.9%,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9.47%。其中,省外到位资金60.49亿元,同比增长25.14%,产业到位资金68.39亿元,同比增长33%,产业到位资金占州外到位资金的77.9%,实现实际利用外资55万美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