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高标准农田稳根基

2022-04-28 18:0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明珠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统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着力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仅2021年就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93万亩,总投资4395万元,受益人口1.0403万户,共计4.1997万人。

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高标准农田稳根基_fororder_1

牟定县高标准农田 供图 牟定县融媒中心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牟定县江坡镇福龙村按照改大、改平、改宽、改直的要求,对三个自然村611亩基本农田、2座小坝塘进行提质改造。按“机耕标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福龙村人均占有耕地由1.14亩增加到1.3亩,可增加粮食产量240余吨。

  在牟定县坝区土地集中连片区域,主要以粮油生产及特色蔬菜种植区域为主,重点配套10万亩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基础建设;在山区和半山区,以油菜、玉米、中药材、食用菌为主,按照“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为大规模机械化操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大大提高了土地综合开发利用效率。

  牟定县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优先安排优势产业发展重点片区和区域,突出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和现代农业,配套实施农田水利、农业科技配套、高效节水灌溉、土地整治、土壤改良等措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