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Canva可画二度荣膺"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高分诠释特色职场归属感

2022-04-26 15:36:16  来源:东方网  编辑:赵春晓

  "我能够在需要时请假离开"、"我不会因自己的年龄而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同事们会一起庆贺特别瞬间"、"我对我们为社会所作的贡献感到自豪" ……如果说这些曾是每位上班族怀揣过的对于职场文化的期许,在全球领先的视觉传播平台Canva可画,这些期许早已变成可画人真实职场生活的小确幸。­­

Canva可画二度荣膺"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高分诠释特色职场归属感

Canva可画公司价值观

Canva可画二度荣膺"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高分诠释特色职场归属感

Canva可画开放轻松的办公环境

Canva可画二度荣膺"大中华区最佳职场" 高分诠释特色职场归属感

Canva可画赋能每位员工展现最佳工作状态

  近期,全球职场文化权威机构卓越职场®(Great Place To Work®)发布"2021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榜单,Canva可画连续第二年荣膺该奖项,并收获了来自员工们在卓越职场®信任指数 (Trust Index) 调研中为公司亮出的96分高分。可画员工的真诚点赞体现了其对于职场体验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Canva中国秉持企业核心价值观,结合本土特色全方位赋能中国员工,打造出充满愉悦、体验成就、实现价值的职场文化的独特魅力。

  使命与价值观驱动,营造独具"中国温度"的职场归属感

  2013年,Canva可画诞生于澳大利亚悉尼,以"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为使命,打造全球领先的视觉传播和在线协作平台。2018年,延续着澳大利亚开放自由的工作氛围,Canva可画正式进入中国,以中国本土文化为全新触点,打造了独具中国特色又充满归属感的职场氛围。

  在为办公室选址时,Canva中国最终选择了"文化之都"北京和"设计之都"武汉。截至目前,中国职场已拥有员工百余名。步入Canva中国的北京总部办公室,映入眼帘的是一面整齐镶嵌有众多员工艺术画像的人像文化墙,在这其中可以找到自创立以来加入Canva中国的每一位员工,无论是在职还是离职,都以这样别具一格的方式被公司感谢与铭记。

  对Canva可画而言,职场文化始终是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在这里,那些只追求KPI、舍弃家庭投身职场、加班福报等狼性职场文化被纷纷断舍离,取而代之的是,实现疯狂伟大的目标、做个好人、成就他人、追求卓越、化繁为简、向善而行。在这六大可画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营造了得以让每位可画人都能展现最佳状态的工作文化。同时,这一职场文化并没有固定的规则或限制,而是提倡天马行空的愿景,激励员工积极践行可画价值观,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Canva中国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现如今,在"35岁危机"如临大敌、工作时长少则"996"多则"007"的内卷职场环境下,中国职场人正面临着诸多压力与焦虑。普华永道发布的2021全球职场调研中国报告《期待与忐忑:职场人的真实心声》显示,55%的中国员工表示他们在工作中面临歧视,导致他们错过职业发展或培训;其中,年龄歧视是被提及最多的,与全球情况不同的是,中国对年龄歧视的程度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发严重。然而,Canva可画却像是职场"泥石流"文化中的一股清泉,公司力促平等包容,全方位为员工提供人性化关怀,使其能够获得工作生活平衡,保有身心健康的愉悦感。

  Canva中国不仅有充裕的带薪年假和病假,还有各种充满人情味的假日:为满足"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可画人方便照顾家庭而特设的关爱假,为努力实现职业发展目标、想要进行个人充电的学习型可画人而推出的培训假,为鼓励全体可画人投身公益、服务社群而设立的公益假……即便是在工作时间,员工也可以畅享拥有呼吸感的全开放式办公空间:在懒人沙发抱着动物玩偶轻松小憩,抬眼便是独具中国特色的软萌熊猫壁画;又或是与同事在明亮的落地窗前小酌,细品一杯特调饮品;更可以清晨加入公司一起吃早餐的特色传统,在欢笑声中倾诉吐槽,享用美味且免费的早午餐和零食水果。此外,还有每周的瑜伽、冥想、按摩、咖啡大师课、员工社团俱乐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难怪可画员工在本次信任指数调研中,对"我能够在需要时请假离开"和"员工受到公平待遇,不因其年龄所限制"这两项条目为公司打出了双满分。

  与此同时,在可画人心中,成就感和价值感也是身处可画职场尤为值得称道的财富:本次调研中, 可画人为"员工会一起庆祝特别的事情"和"我对我们为社会所作的贡献感到满意" 给出了99分和98分的高度评价。每一年的入职纪念日,员工都会收到别致的纪念品,如代表一周年的纸雕("纸婚")、象征两周年的棉布袋("棉婚")等。每当有员工或团队达成目标,设置于办公室一角的庆功锣就会被热情地敲响,成功实现立下flag的可画人可以尽情享受同伴们的欢呼与掌声,充分享受达到甚至超越目标的快乐,而这更是可画价值观激励员工实现疯狂伟大的目标并追求卓越的完美诠释。

  职场之外,Canva可画作为一家使命及目标驱动的企业,始终践行向善而行的价值观,倡导员工一起为善意贡献力量并由此获得价值感,尽其所能让世界更美好。截至目前,Canva中国通过公益会员项目,为在华非营利组织提供免费高级版产品,并向全球超过15万家非盈利机构无偿提供设计产品和服务支持。同时,在包括支援河南洪灾、定向帮扶山区学龄儿童等公益慈善活动中,每位可画人也在公司的鼓励下积极投入,力所能及地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Canva可画人力资源总监Michelle Fan表示,"在Canva可画,我们一直在践行‘人性回归',我们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不断地感知、认同、回应和引领人性化需求和体验,为员工的整个工作和成长经历创造大大小小的惊喜、感动和幸福的瞬间,我们称之为Peak Moments,相信无数的Peak Moments最终成就每个‘可画人'人生中最棒的工作!"

  面向未来,Canva可画将一如既往以高度人性化的职场文化与氛围为员工赋能,使每一位可画人在工作中感受到被信任、被认可,体验到由可画事业所创造的价值而受到鼓舞和激励,携手向着"赋予世界设计的力量"的美好愿景而继续并肩前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