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投公司 X 本来生活 助力多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2-04-26 16:41:35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作为甘肃省静宁县定点帮扶单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定点帮扶具体实践中,探索出一条“因地制宜、特色主导、金融赋能、产业振兴”帮扶之路,助力当地苹果产业“红起来”。

中投公司 X 本来生活 助力多产业可持续发展

  2018年以来,中投公司与本来生活网通过战略合作,积极创新电商扶贫模式,统一推进四县电商平台建设,建立“授人以渔”帮扶机制,合力进行消费扶贫与产业帮扶。

中投公司 X 本来生活 助力多产业可持续发展

  截至2021年11月30日,本来生活网和中国银河证券已经合作完成协议承诺的1100万静宁苹果消费帮扶,并在持续推进和中投公司联合打造的可持续产业帮扶模式。

  静宁苹果红了

  目前,甘富果业通过近七年的发展,已经建成全省公司化运作富士苹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基地,并通过这个基地建设吸纳了周边土地流转的农户务工。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银河证券和本来生活网这几年对公司的帮扶。

中投公司 X 本来生活 助力多产业可持续发展

  2021年3月8日,本来生活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商品中心、深圳销售大区团队一行在中国银河证券挂职干部的带领下考察了静宁县苹果龙头企业、种植基地,调研了静宁县主要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后,团队立即推进了静宁和会宁两县产品合规化审核和入库工作,随即展开流通渠道的建立和推广,积极投入对产品的帮销和品牌推广工作中。

  推进帮扶地区农副产品市场化、品牌化

  截至目前,本来生活携手中国银河证券完成了超过1100万元、覆盖500多家营业厅的扶贫采购供应链服务,丰富了员工的选择,提升了服务水平。

  未来,本来生活网将一如既往夯实内功,助力帮扶产品市场化、品牌化:一方面促进帮扶产品输出品质标准化、提升产品包装质量与设计感,另一方面完善帮扶产品物流配送供应链、在构建科学渠道等方面深化合作,从而进一步优化提升帮扶产品采购服务,联合龙头企业实现“区域公共品牌”和“商业品牌”双品牌建设。

  同时,本来生活将扩大帮扶合作区域,将贵州施秉、青海循化、甘肃会宁、静宁纳入帮扶体系,梳理更多主力产业产品进行深度合作,如静宁苹果/苹果汁、施秉猕猴桃、平凉红牛、循化拉面、会宁杂粮等;还将组建面向全国消费者的中投本来消费帮扶专区,根据产业产品特点制定产品打造方案,全面带动帮销和品牌建设。

中投公司 X 本来生活 助力多产业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本来生活将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中投系统直管企业业务生态发展需求,联合促进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在金融+农业方面的合作。

  助力抗疫保供,促进供需平衡

  疫情当前,来自各地的对口帮扶、乡村振兴产品也在保供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本来生活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全力以赴对接调运,积极参与抗疫保供,打通农产品从供应端到需求端链路,实现抗疫帮扶两手抓,促进供需平衡,恢复生产元气,不仅有效保障了重要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也为全国各帮扶地区的精良农产品打开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