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民族村:五大亮点嗨翻五一“黄金周”

2022-04-26 16:41: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明珠

  国际在线消息(张科):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云南民族村将以精彩纷呈的节目和秀场迎接各地游客。创意节目轮番上演,五大亮点引人入胜。

  第一亮点当属全新打造的“流光溢彩夜更美”夜游活动,涵盖三场主题演艺大秀、各民族互动体验节目、文化光影艺术节目,将创意、科技、艺术与民族文化相结合,通过光影、影像、交互、演艺、造景等,融合真实与虚拟,创造令人难忘的数字创意民族文化体验,开启一场多维、幻境、沉浸的奇幻之旅。

  亮点之二为“绕三灵”,云南白族称为“观上览”或祈雨会,已经在2006年进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名单。节日期间,巡游队伍载歌载舞、对歌应答,祈福人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平安吉祥”,游客可以感受到独特的白族风情,欣赏到“非遗歌舞、唢呐抬酒、彝族跳菜、打歌”等多种形式的非遗歌舞。

  同时,来自不同民族的民间艺人将在景区内展现独具特色的手工艺及民俗技艺,如鹤庆银器、剑川木雕、白族扎染、独龙族独龙毯编织技艺表演。

  另外,游客在景区内的滇池大舞台,每天都能欣赏到囊括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和歌舞基因的舞台艺术精品——《高原的呼唤》演出,以“红、橙、蓝、绿、黑、白、紫”七种颜色为主色调的《七彩云霞》村寨专场演出,能领略不同民族的文化与魅力。

  在“民族美食街”上,汇集了云南多个少数民族特色风味美食,如傣族烤鱼、佤族鸡肉烂饭、怒族石板烤粑粑、拉祜族烤鸡翅、白族烤乳扇、哈尼烤豆腐,游客在聆听民俗歌曲的同时可以大快朵颐。

  景区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限量、预约、错峰”的接待措施。游客可以在“游云南、云南民族村微信公众号、美团、携程”等平台上提前进行分时预约,实名购票,并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入园(免票人群还需携带免票证件)。在入园时,游客需配合景区做好“戴口罩+云南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测体温(若≥37.3℃者严禁入园)+实名登记”的准入管理,排队时保持1米间距,游览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