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2022-04-18 10:31: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超 王仪堃 杨梦卓):4月16日,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昌平区沙河镇满井西村举行。本次活动以“美丽北京 绿色同行”为主题 ,来自五大洲44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在京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1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代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讲话。摄影 马超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代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讲话,他称赞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和在碳中和方面能力显著提升,称斯里兰卡愿与中国加强合作,共同为地球带来更多绿色。

  帕利塔·科霍纳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15年间,北京上空的能见度大为好转,在空气污染治理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现在北京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之一。”

  同时,他表示世界各国应当为改善生态环境作出更多努力。“以斯里兰卡为例,虽然国家的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23%,但我们希望这一数字能提高到30%以上。”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持铁锹走向植树区域的外国友人们。摄影 王仪堃

  启动仪式后,植树活动就此拉开序幕。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中外友人共种下包括油松、白皮松、国槐等品种在内的200余棵树苗。

  在北京生活近两年的牙买加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梅丽莎·普莱斯高度评价了北京在减少碳排放方面作出的努力,称赞北京是一座非常友好的城市。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的Tim Hirschberg对记者说,他刚来北京不久,想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感受北京的绿化与自然。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3

柯马凯先生参与植树活动。摄影 马超

  107岁高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伊莎白·柯鲁克和其子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及家人也亲临现场参加了活动。

  伊莎白·柯鲁克是新中国英语教学的拓荒者,为我国培养了大量外语人才,为中国教育事业和对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2019年获得中国对外最高荣誉勋章——中国政府“友谊勋章”。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这一代、未来的年轻一代都会将环保的理念传承下去。“今天看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都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我和母亲都非常欣慰。”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_fororder_图片4

挥动铁锹开始植树的外国友人们。摄影 马超

  活动后,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中外友人颁发了“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2022“北京国际友好林”活动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民合国际交流基金会和昌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启动于2015年的该项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累计种养各类树木5500余株,成为北京地区内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国际友人植树盛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