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宁夏赛区顺利开赛

2022-04-08 17:51: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国际在线消息:为响应国家繁荣科普科幻创作的号召,搭建中学生科普科幻创作平台,4月4日,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中生的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宁夏赛区顺利开赛,宁夏240名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中学生在各市县(区)考点机房使用“头歌大规模实践教学与考试平台(EduCoder)”这一指定的考试系统在线参加现场决赛。

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宁夏赛区顺利开赛_fororder_截屏2022-04-06 上午10.20.16

总决赛宁夏赛区现场 供图:宁夏科普作家协会

  赛事旨在激发宁夏广大中学生对科学文学创作的兴趣,引导中学生追求和探索科学的奥秘,培养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展现新时代高中生的科学素养、想象力、创造力与写作能力的平台及创作科普科幻作品的平台,实现文学与科学的融合,努力繁荣宁夏科普科幻创作事业。

第八届全国中学生科普科幻作文大赛总决赛宁夏赛区顺利开赛_fororder_截屏2022-04-06 上午10.19.29

宁夏科技馆全国在线监考现场 供图:宁夏科普作家协会

  宁夏赛区负责人杨鹏斌研究员认为,此项赛事成就了一大批具有文学想象力、创造力、喜欢写作的学生,对促进学校语文教学改革具有极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省赛中宁夏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作品将编辑出版作品集《等你在未来》(宁夏卷),全国总决赛的优秀作品将纳入《等你在未来》(全国卷)。(文/武金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