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幸福食堂”开业

2022-03-31 19:31: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茭菱社区“幸福食堂”正式营业,60岁以上的老年人、10岁以下的孩子,以及环卫工均能享受6元一餐的福利,大大地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昆明市五华区龙翔街道“幸福食堂”开业_fororder_8d1bcd22a9ac4ed6830b539e958a98e

社区居民在龙翔街道“幸福食堂”就餐

  据了解,龙翔街道茭菱社区常住人口达3856户,辖区高龄、空巢、独居、孤寡、残疾老人比例偏高,60岁以上占总人数15%,70岁以上占总人数16%,80岁以上占总人数8%。茭菱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许多老人被“做饭难”的问题困扰多年,辖区存在建设社区食堂的迫切需求。2022年,龙翔街道在购买社会工作服务方面把“幸福食堂”项目纳入其中。经过前期信息上报和现场准备后,茭菱社区“幸福食堂”于3月26日正式营业,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周边独居、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和部分附近职工“吃饭难”问题。

  与其他营利性质食堂不同的是,作为一家社区食堂,“幸福食堂”还有一大批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行动不便的老人可以通过电话提前预约,由社区志愿者将饭菜送到家中。

  这样的“幸福食堂”不光解决了老年人的吃饭问题,还成为老年人的“快乐驿站”。据了解,到“幸福食堂”就餐的老年人还能享受免费的血压检测服务,以及“陪同就诊”“上门医护”“中医康养”“生活照料”等方面的咨询预约服务。

  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翔街道茭菱社区也将严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到安全有序供餐,让老年群体吃得放心、吃得舒心。(文/图 杨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