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昆明市安宁市全力冲刺经济运行“开门红”

2022-03-24 18:2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3月22日,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提高加快发展的认识,聚焦工业,补齐短板,壮大实力,发挥好安宁的标杆表率作用,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完成。

  安宁市是云南省重要的石化、钢铁、磷盐化工基地,功能定位为新型城市化先导区、昆明现代工业基地。工业园区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列,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千亿元工业园区和国家级产业园区,是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磷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绿色园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十强工业园区。

  据了解,2021年,安宁市规划和实施了千亿级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成功引进云天化股份电池新材料、云南裕能电池新材料、多氟多六氟磷酸锂等重大项目落地并启动建设。4个项目被列为全省新能源电池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近300亿元。

  未来,安宁市将重点改造提升钢铁、磷化工、盐化工等传统产业,培育石油炼化、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支柱产业,打造产值超千亿元重点省级工业园区和国家级新型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成为昆明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脊梁。

  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安宁市要增强“兵团作战”能力,全力加快项目推进。各兵团、作战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文 郭爱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