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韩友好经济论坛”在线上举行

2022-03-22 15:15: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春晓

  新华网首尔9月1日电(记者杜白羽 周思雨)由韩国亚洲新闻集团和韩国中国商会共同主办的“中韩友好经济论坛”2021年8月31日在线上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会产业通商资源中小创新企业委员会委员长李学永、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司长杨伟群、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徐伽蓝,以及来自韩国产业研究院、龙仁大学、世宗大学、崇实大学、中国华信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研智库、中国建设银行等权威智库、知名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分别在首尔、北京共同出席。

“中韩友好经济论坛”在线上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线上出席“中韩友好经济论坛”并发表致辞。(图片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供)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互为重要经贸伙伴,中国连续多年保持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韩国也连续多年位居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面向未来,中韩要深入研究并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在更大广度实现价值链融合,挖掘经贸发展新动能。双方应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共同规划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蓝图,持续深化人文交往和科学技术交流,加大创新创业合作,加强在区域和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共同维护经济全球化和多边贸易体系,加快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落地,支持两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加强合作。

  李学永表示,韩中友好合作对两国克服新冠疫情并实现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至关重要,两国开展紧密合作还将对区域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双方应通力合作,共同成为全球经济大转型中的主角。

  杨伟群表示,中韩两国都是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受益者,在维护开放合作的经贸环境、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广阔合作空间。

  徐伽蓝表示,韩中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经济产业相互融合,相信今后韩中经济合作关系将愈加紧密并进一步深化。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韩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中韩经贸合作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加强中韩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合作对双边经贸合作进一步提质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