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中韩友好城市论坛”在韩国大邱举行

2022-03-22 17:06: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春晓

  新华网韩国大邱10月29日电(记者 陆睿)韩国大邱广域市和韩中城市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韩友好城市论坛”2021年10月27日在韩国南部城市大邱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山西省省长蓝佛安以及哈尔滨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义乌市负责人,韩国总理金富谦、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大邱市长权泳臻、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等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2021年中韩友好城市论坛”在韩国大邱举行

  与会嘉宾在论坛合影留念。左四为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左五为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左六为大邱广域市长权泳臻。新华社记者陆睿摄

  邢海明表示,中韩建交29年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显著发展。地方交流扎根民间、直达基层,在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合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中韩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更多中韩城市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后疫情时代中韩关系稳定健康发展。

  金富谦在视频致辞中说,韩中是战略合作伙伴,在共同应对疫情中书写了友好佳话。期待大邱市同中国地方省市加强友好交流,在经济、文化、观光、防疫等各领域深化合作,为共同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作出贡献。

  权起植表示,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韩中地方城市携手实现更大发展,为促进韩中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论坛上,山西省、哈尔滨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义乌市等中国地方省市和韩国大邱市就各自发展及合作进行了交流。与会嘉宾还在现场观看了中国西部地区图片展。论坛期间,山西、延边同大邱签署友好交流合作相关协议。

  当天,“2021年中韩友好青年论坛”也在大邱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中韩两国青年代表积极讨论发言,回顾中韩友好合作佳话,讲述中韩当代青年友好交流故事,展望中韩关系美好未来。

  “2021年中韩友好青年论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增进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2020年中韩友好青年论坛”去年在首尔成功举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